专看锅子的罗某

【小江×铁中玉】四、

  小江这回发出的提醒莫名其妙,但铁中玉又不得不回铁府待着。

  

  “少爷,时间没到呢,你怎么回来了?”“这两晚天门的人可能会进攻,小江说的。”“那我马上告诉老爷去!”

  

  “天门的人,我们完全打不过。”

  

  “那我们就这么等死吗?”

  

  “小江在,我们死不了。”“开什么玩笑!他不就是——唔!”小丹话刚说了一半,铁中玉就捂住了他的嘴:“在家别大呼小叫的!没被揍够吗!”

  

  小丹不再挣扎,铁中玉也松开他,看着已经黑下来的天,满空繁星:“我相信他是个好人,一直是。”

  

  小江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天门的人连一晚上都等不及。

  

  此时的铁府,所有朝廷派来的士兵早已蓄势待发了。

  

  小江用轻功落进了铁府,尽管只来过一次,这里的分布他也是了如指掌,径直朝着铁英的房间走。

  

  根本不用大费周折,他尽量不出声响地把守卫干掉,推门进去,直接将剑锋对准铁老爷。

  

  可后者像是早有准备是的,丝毫没有惊慌:“你是天门的人吧?”

  

  “你儿子问过和你一样的问题。”

  

  “那么……我认识你,小江。”铁英缓缓起身,在桌前继续和小江对视。

  

  “算是。”

  

  “既然是来杀我的,我就不让你空手而归了。”

  

  “哼哼,”小江冷笑,“你的命,能值几个钱?”

  

  “但我日后依旧会与天门作对,也会派人取你首级。”

  

  “哈、哈,”小江把剑收回腰间的剑鞘,转身离去,“那你就继续吧,况且我的命,也不值一提。”

  

  他这双手,连自己都觉得脏。

  

  之后一整夜,天门的人居然没能打进来,据说是一位黑衣人在无形之中干掉了他们的大半兵力,还给领头的埋剑下了毒。

  

  这下,茶楼的江湖说书人和有的讲了。

  

  趁着爹娘还在给朝廷办事,铁中玉偷溜了出来。

  

  正是夜晚,铁中玉除了一些士兵,没有看到别人。他仔细地查看了几个角落,小江也没在,就在他打算回府时,一个人从背后拍了拍他:“中玉。”

  

  小江在身后。月光洒落在他身上,这是铁中玉第一次看见他站在了光下,很耀眼。

  

  “小江!”“是我。”

  

  “昨晚……是你吗?”“大概是。”

  

  “你受伤了吧?”“小伤,不碍事。”

  

  铁中玉一时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两个人待在一起的多数时间都是保持沉默的,这也算是一种默契吧。

  

  “我之前不告诉你住在哪儿,是因为四处奔波住所不固定。如今天门的人给我安排了住所,想知道在哪儿吗?”

  

  铁中玉乖巧地点点头。

  

  “好,就在那儿,”小江手指着最隐蔽的一个方向,“往哪儿走不远就是了,既隐蔽又方便查事情,是我住所的一贯作风。恰好

离铁府也近。”

  

  “嗯,挺好。”

  

  “对了,这都大半夜了你怎么还出来?”“爹娘被皇上叫到宫里去了,三天不回来,前两天太闷了现在出来透口气。”“我也只是路过,”小江今天破天荒地没有把剑带在身上,“刚好要回去了,要不我再陪你逛逛?”“不了不了,我也该回去了。”

  

  次日夜晚。

  

  小江因为缺席重要事件,并且有叛变嫌疑,被远在千里的老岳吩咐着罚了一顿打。

  

  天门中人一向冷血,几个人看街上没人就直接把小江叫住。

  

  “这是门主的意思。”

  

  在表明是门主的要求之后便快速点了穴拿着棍棒揍了一顿,直到他的黑色外衣上也渗出来些血迹才肯罢休。

  

  人走之前也不敢把穴道解开,怕被反杀。小江就只好倒在角落自己解开。

  

  他远远地就看见了一个移动的色块,是中玉。

  

  在他触碰到自己的一瞬间,他能开口说话了。

  

  “你来做什么?”

  

  “今晚太冷,我来赎你。”

  

  说着,他把小江背了起来。小江明显疼得有点迷糊:“去哪儿啊?”“回家!”听到不是回府,小江放下心来。

  

  简单的对话结束后,小江便不做声了,铁中玉将他往背上颠了颠,加快了脚步。

  

  “应该就是这儿了。”

  

  铁中玉处理了一下伤口后,天已大亮。看着小江脸上有了些血色,他是在困的厉害,靠着墙睡着了。

  

  醒来时,屋内又多了一人。

  

  铁中玉刚警惕起来,却看见他在写药方子。

  

  “你是谁?”“常春,大夫,小江的朋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