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看锅子的罗某

【小江×铁中玉】(五)

  要说铁中玉是真睡迷糊了,居然相信了陌生人。

  

  不过算他运气好,常春是真大夫,也真是小江的朋友。

  

  “你大概是小江口中的铁中玉吧?”“是的。”常春笑了笑:“你们长得真像。”“是吗?我还以为是我想多了呢。”

  

  “他伤的不重,但是……”常大夫欲言又止,他答应过了,绝对不能提小江的病,“但是他之前落下病根,挺严重的,需要好好休养。”“好,我会看好他的。”“那我去抓药了。”

  

  “咳咳……”小江醒了。

  

  “小江!”铁中玉立刻转身,“感觉怎么样?”

  

  小江依旧含糊不清地回了句:“好疼……”

  

  “我知道。”单看昨晚小江将近被血染透的中衣,铁中玉就知道他是受了多大的苦,怪心疼的。

  

  小江翻了个身,便又不答话了。

  

  铁中玉帮他拉了拉被角,托着腮看他又陷入熟睡:“原来你也会疼啊。”

  

  天门中人曾经只会让他联想到恐怖、黑暗、没有情感等冷血的代名词,却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有个“叛徒”,会喊疼,会意识不清醒的时候扯扯他的衣角,像个孩子。

  

  可他似乎一直是个孩子。

  

  天门中人的身份掩盖住了太多太多,却总盖不住属于少年的气息。

  

  铁中玉盘算,还有三个月,小江就到弱冠之年了。

  

  那就让小朋友再放肆一回吧。

  

  只是小江从来没有养伤的习惯,舒服点就拉着铁中玉到处跑,期间还往天门总部发了几封信。铁老爷也回了铁府,但是尽管铁中玉不是经常能看到他,却也能感受到小江忽上忽下的身体状况。

  

  他越来越关心那个家伙了,这话既是说小江,也是说铁中玉。

  

  两个人又在小江家里喝酒。铁中玉酒量很好,但还是比不过小江。他酒品可没有小江好,不过也没有耍什么酒疯。

  

  “小江。”“嗯。”“我……有个喜欢的人,特别喜欢……”“那就去追求啊。”小江和往常一样轻描淡写地接着铁中玉的话茬。

  

  “我不敢,他和别人不一样。”

  

  铁中玉似乎把眼前的人看成了小丹。

  

  “他是个男孩儿。男孩儿跟男孩儿是不存在的。”

  

  小江刚要开口,铁中玉又开始诉说:“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如果我是个女孩儿就好了,我要他光明正大地娶我——”

  

  话音刚落,铁中玉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小江平静地将他扶住,安置在了自己床上。

  

  “唉,”小江坐回椅子上,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倒希望他能娶你。”

  

  这样,才能让我彻底否定一切。然后连朋友都不做。

  

  其实铁中玉还醒着,清醒得很。

  

  “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吗?”语气中带着意思邪魅。小江却像做了亏心事是的,马上摇头:“不想不想。”“不行,我今天必须让你知道。”

  

  “铁中玉。”这是冰冷的警告。

  

  “是你小江!”

  

  不得不说,铁中玉在某些方面,比小江勇敢多了。

  

  但是过分勇敢的后果就是差点连朋友都没了。

  

  三个月里,他怎么对小江大大咧咧地开玩笑,小江都只是勾勾嘴角。而现在,铁中玉能看出小江的生气。

  

  “你……生气了?”

  

  “但愿你是在耍酒疯。”小江淡淡地答了一句。那模样,明显是生气了。

  

  他气的是自己。

  

  烈日当空,炊烟袅袅,连风也是暖的。

  

  都是他们竭尽一生依然无法追到的人间烟火色。

  

  “我们还能做朋友吗?”这是带着哭腔的诉求。

  

  “也许可以。”

  

  铁中玉的心灵总算得到了些安慰,他也照着小江的想法,装作是耍酒疯,然后安静地睡着了。

  

  两个时辰过去,小江把铁中玉叫醒:“你娘在街上找你,快回去。”

  

  “哦……”铁中玉揉揉有些发晕的脑袋后便出去了。

  

  目送铁中玉离开后,小江倚着门傻笑起来:“呵呵呵……何必呢?”他表情顿了顿,接着骂了自己一句:

  

  “痴情种。”

  

  

  “哎哎哎!娘!疼疼疼!松手松手!”“我问你,一天到晚不在家到底干什么?!”铁夫人揪着儿子的耳朵继续追问,“又去找谁了?!小江吗?!”

  

  “不不不是。”“嗯?!”铁夫人手上又加了些力道,“不、是、吗?”

  

  “是是是!我认了总行吧!”

  

  “臭小子敢这么跟你娘说话!”

  

  “哎哎哎哎哎!”

  

  

 ————————

  嘿嘿想不到吧我今天没去上学!

  甲流好严重啊啊啊

  我大概率已经是中招了,现在嗓子要废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