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看锅子的罗某

【小江×铁中玉】六、

  (失踪人口回归)

  

  第二天,小江看着铁中玉红彤彤的耳朵,随口问了一句:“耳朵怎么了?”“ 别提了,昨天下午被我娘揍了一顿。”

  

  小江淡定地哪壶不开提哪壶:“又是因为什么?”

  

  “老样子,因为来找你。”

  

  “半年不到就要考试了,你不去好好准备反而来我这里舞枪弄棒,何必呢?”

  

  “我乐意!我也说过,握不仅仅要当文状元,也要一同当武状元!”铁中玉一脸骄傲。小江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技多不压身吗?”

  

  “怎么会呢?”铁中玉一如既往地开朗,“我看你不也不是只会杀人吗?”

  

  “那是两码事。”

  

  见他乐呵呵的,小江便试探着说:“昨天那事……”“昨天?昨天怎么了?”铁中玉迅速装傻。“我同意。”

  

  “啊?!”铁中玉的耳朵变得更红了,但也难掩住高兴。

  

  “恢复记忆了?”

  

  “啊?”铁中玉背上“刷”一下冒出冷汗,“你耍我的啊……”

  

  “我认真的。”

  

  后者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真像个猫,小江想着。

  

  不,是狗,有点儿傻的小白狗。

  

  “来吧,出去走走。”

  

  两天后,两个少年依然沉浸在喜悦当中。

  

  “对了,昨天江湖上出了些大事你知道吗?”“没听说。”

  

  “你居然还没我一个官府公子知道的事情多啊,哈哈!”“这不是因为昨日去了趟分舵嘛,”小江笑着回应,“什么事,说。”

  

  “铁心兰,就是风无缺的妻子,昨日死在了不二庄附近的赌坊大会上。”

  

  小江的笑容僵住了。

  

  

  

  “哪儿听的?有被证实吗?”

  

  “昨天下午在我爹房间里看到的一封信,好像是天门总部过来的,被半路上拦了,估计是给你的。”

  

  好吧,天门不可能在这件事上骗人,小江没有办法不相信。

  

  “这个……铁心兰,你认识?”

  

  “一位故人,印象很深。”

  

  小江强装镇定回了屋子,却看见窗沿上有一只信鸽,小江温柔地将信件取下,展开。

  

  “任务中断,速回总部!”

  

  “这么快吗?”小江惊讶地自语。

  

  似乎也不是很快,六个月了。

  

  只是……这一去,恐怕再不会来了。

  

  匆匆在桌上留下一封书信和自己没怎么用过的一把佩剑,小江就马上关门离开了。

  

  天门总部真的不算近,小江急行了几天才好好休息一次。

  

  不知道中玉怎么样了。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了小江身上,少年的嘴角有了些弧度——今天,是他的二十岁生辰。

  

  他再也不会是个孩子了。

  

  “这会儿……他总该看完信了吧。”那封信,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

  

  小江猜的没错,铁中玉正读着信呢。

  

  “非常抱歉,我不辞而别了,你刚走,天门总部就叫我回去。

  “我说过许多次,我终究是会死的,或是死于敌人的刀剑下,或是死于岳龙轩的残忍制度下。

  “今后,你就当是我死了,每年清明要记得给我留一柱香。

  “我若是真没能撑下去,你定要替我看看那平定的武林。

  

  “好了,说说我们的事。

  “在我紧凑的一生中,你是个意外,是个例外。

  “今世,我欠你的。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