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看锅子的罗某

【小江×铁中玉】七、(大结局)

  “待我不是小江,待这江湖回归二十年前的平静,我就来娶你,光明正大地,要告知天下地娶你!

  “这辈子不行,那就下辈子!

  “下一次,换我等你。”

  

  铁中玉看完,眼眶比那日的耳朵还要红,但始终没有一滴眼泪。

  

  次年清明,他真的去饲堂多烧了柱香。

  

  

  小江好不容易熬过了黎明前的漫漫黑夜,却也只见了朝阳一面。那么远,那么近。

  

  终是不属于自己的。

  

  “少爷,见到小江公子了吗?”“他……死了。”

  

  直到深夜,直到附近一丝脚步声都消失了,小江才敢把白日里所有不满都倒出来。

  

  骂够了,面对他的依旧只有冷冰冰的现实。

  

  他再也不能像个孩子了。

  

  今晚还是那么冷。

  

  半年后,小江联合武林正派围剿了天门,自己被推选当了武林盟主,也拥有了自己的名字——江浦安;铁中玉考试稳定发挥,拿了状元,当了大官。

  

  两个人身边都有了不少朋友,却也再没有冬日遇见的少年要无邪、有趣。

  

  “你爹的事,我帮他办了。”

  

  江湖和朝廷本就毫不相干,盟主和官员也已经没了瓜葛。

  

  他们中间永远隔了一面厚厚的屏障,也是一堵由身份与世俗砌出的墙,看似坚固,实则十分松垮,即使没有人来破坏,也迟早有一天会自然崩塌。

  

  只是小江和铁中玉不会目睹那一天的太阳是如何升起的了。

  

  那就只剩夜晚了不是吗?

  

  皓月明,照夜清。

  

  (全文完)

  

  

  —————————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啊写《照夜清》的太太!谁帮我@一下ta!写到最后一句我满脑子死活就是这句话我实在没得改了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九十度鞠躬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