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看锅子的罗某

《江林弹雨》41.邵杰专辑

  全文邵杰视角

  

  

  

  今年我入伍了!这可是光宗耀祖的事!

  

  我从小就天天想着当兵,当个飞行员。

  

  战机在蓝天翱翔,一定很酷!

  

  不过之后出了一些小小的差错,我去了空降兵队伍。

  

  在一班里的人基本都是全连数一数二的,很幸运,我就是一班的组员。

  

  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很多战友,当然,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江帆的“五公里杀手”。

  

  从小,我体能就好,也是体育生。但是在认识了江帆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老天爷追着喂饭吃”。

  

  他是大学生兵,大我两岁,我们都叫他小江。

  

  仅仅大我两岁,但是我总是能从他的脸上看到我们这帮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没有的成熟稳重。

  

  在他外出时,我们几个组员就会凑在一块儿谈天说地,也经常会聊到这个大哥哥。

  

  或许和我预想的一样,他,不一般。

  

  小江很快被查出心理疾病,送去了医院。

  

  我也如愿以偿地被领导带进了航空兵部队。

  

  那天,是个雨天,所有新战友都在宿舍迎接我。

  

  我学东西一向很快,不久,我已经能熟练地开着战斗机执行任务了。

  

  那年,我19。

  

  当兵第二年,我站在观望台上,抬手掩住刺眼的烈日。

  

  天很蓝,云很白。

  

  战友们的飞机在空中追逐着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

  

  19那年,一切都是我9岁时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酷炫,优雅。

  

  我不用谈婚论嫁,我的梦想大于一切,一切一切。

  

  20那年,我紧握着战机的控制杆,飞机,往梦里冲去。

  

  我彻底不用想着如何生存了,我永远在梦里,开着我的飞机,尽管这位老伙计的发动机停机,尽管我的驾驶舱早已经被震碎。

  

  蓝天,白云,我真正的归宿。

  

  对了,我同时把在边境晃荡的老美带到梦里了。

  

  老班长,新班长,江哥,还有我从未见到的父母,他们一定都为我骄傲吧。

  

  邵杰,杰出的杰,我,才是永远的勇士!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