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看锅子的罗某

【小江×铁中玉】二

  二

  

  那个调侃自己四海为家的天门黑骑第一次爱上了一个地方,因为他遇见了一束光。

  

  虽说是官府的公子,可是铁中玉像个小太阳似的,热情,温暖,甚至——无处不在。他最近几日悠闲的程度让小江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个解元。而铁中玉的假期都要感谢他——小江说可以教他武功。老夫人看样子很喜欢小江,一高兴就多批了几天假。

  

  但也只能想想,毕竟他还大仇未报,这些事情还不足以阻碍他。

  

  而恰好天门总部飞鸽传书说还要在京城打探一些时候,让小江在京城停留半年。

  

  任务什么的几个大夜就能解决了,剩下的时间,他打着陪铁府公子逛逛的名义手机各种情报。

  

  两个人并肩坐在山头,眺望着车水马龙的春城,此时正是黄昏时分,夕阳光洒在两个少年身上。

  

  “夕阳无限好,只是……”

  “夕阳无限好,只是——”

  

  “近黄昏。”

  

  “有兴致看星星吗?今天可以多陪你一会儿。”

  

  “明晚吧,待会儿还有公差要办。”“你平常住在哪里啊?下次有空就去找你。”“不必了,我会在那个角落等你的,顺便收集情报。”

  

  铁中玉实在想不通,街道那么宽敞,虽说人是多了些,可是小江每次却只喜欢站在那个永远不见光的死角,而当铁中玉疑惑地提出这个问题,却让小江思索了半晌。

  

  “可能……习惯了吧,光对我来说太刺眼了。”

  

  这话,解元也是略懂。

  

  也许他的意思是……他习惯处于黑暗吧……可是他似乎真的很向往自己的生活。

  

  他人挺好的,除了有点神秘,这点情有可原,毕竟是江湖人士,还是天门中人。

  

  “想什么呢?”“没什么。”“鱼好了,吃不吃?”说着,小江将一串烤鱼递到他面前。“吃!”铁中玉回到以往话多的状态,“你给我讲讲天门的事呗。”“不行,有些东西让你知道只会害你。”“那如果有一天我被天门的人追杀了,你会来救我吗?”“你无法保证杀你的人是不是我,”小江一脸严肃,“我如果不杀你,天门的人就会杀我。”

  

  “那不挺好吗?”铁中玉故意把生死看得很轻,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一命换一命,刚好我不用考试了。”

  

  “终究是公子啊……”

  

  “但我会来救你。”

  

  

  

  “抱歉,”小江的脸色突然变的很难看,“失陪。”

  

  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小江每次跑开后一天都不会出现,任凭铁中玉怎么找他,也没发现他去了哪儿。

  

  这回,铁中玉趁他没顾着回头,悄悄跟了上去,谁知一转头,人没了踪影,他只好悻悻离开了。

  

  与此同时,一处铁中玉都不知道的地方。

  

  小江确认门关紧之后,背靠着门揪住衣领猛咳起来。

  

  “小江?”

  

  “咳,”小江清清嗓子,“常大哥。”

  

  喝了几口水,脸色明显好多了。

  

  “来京城多久了?”“七天。”“病情严重了些,和水土不服多少有点关系,尽快回去。”

  

  小江垂眸,良久才开口:“现在还不行,门主要求我再待一些日子。有劳了常大哥。”“好吧,我的确没法干预天门的命令,你自己注意。”

  

  这回,他不到半天就就又出现在了街上。

  

  “小丹!”“小江公子!”小丹像个兔子一样跑过来。“你家少爷呢?”“少爷被老夫人关在房里念书了出不来,你恐怕明天也见不着他。”

  

  哈哈,逃不过命运。

  

  “对了,小江公子,我家少爷说很羡慕你这样的生活。”“可惜换不过来。”

  

  读书的羡慕少侠闯荡江湖,杀手则羡慕公子安定的日子。一时间分不清楚谁的人生更好了。

  

  “是啊……”

  

  “没关系,活着已经够舒服了。”

  

  因为见过光明,所以无法忍受黑暗;但如果仅仅活在黑夜,那就永远不会见到光明。

  

  小江打破了这个循环。

  

  

  铁中玉在亲眼见证了天门的大屠杀后吓得不轻,小江若无其事地从血路中走出来,意味深长地说:

  

  “光的背面,黑暗很刺眼。”

  

  真正属于小江的黎明,到来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