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看锅子的罗某

【小江×铁中玉】一、

  一、

  

  “小丹,在家憋的我都疯了!但我们现在出来又不知道干什么。”“少爷,最近听说京城来了一位神秘人啊,就住在附近的客栈,挺容易认出来的,咱们去看看不?”“你傻啊!”铁中玉伸出食指戳了戳那书童的脑袋,“人家都说了是神秘人,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让我们碰见嘛!”

  

  “少爷,好,好像就是他!随身带着木剑的那个!”

  

  只见一人身穿黑色圆领袍,在一个不见光的角落抱着木剑,那双令人读不透的眼眸正打量着来往的人群。

  

  抬眸,他发现正有人盯着自己,迅速避开他的目光走开了。

  

  本以为是匆匆过客,未曾想还会遇见。

  

  第二天一早,铁中玉早早起来写了几篇好文章,获得了一天的假期。

  

  “少爷,咱们这是要去查那个神秘人吗?”“京城就这么大,半天查,半天找,最后认识。”

  

  刚上了街,就看见一群人围在那儿凑热闹。

  

  “发生什么了?小丹,快过去看看!”“好!”

  

  等到两人挤到前排时。才勉强看清了怎么回事:京城的黑帮老大倒在了地上,看样子被打的不轻;而站在他对面的人将剑收回腰间的剑鞘,从容地离开了。

  

  而铁中玉满脑子只有一句话:就是他!

  

  于是马上跑过去了。

  

  “少侠留步!”

  

  待神秘人停下转头的时候,铁中玉已经站在了他面前。

  

  “找我有何事?”“方才见你武功高超,我家公子想与你认识一下。”小丹抢先开了口。

  

  “你好,京城铁中玉。”

  

  “抱歉,我不属于这里,你们还是不要认识我为好。”

  

  嘴上虽然拒绝,但是对面前人的熟悉感。两人都感受得到。

  

  “别走啊!京城人道复杂,我们可以保护你!”

  

  “还是不用了,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

  

  “来来来,小丹,接客人在京城逛逛!”“好的少爷!”

  

  两个人把少侠扛走了。那人也没有反抗,只是无奈地笑了笑。

  

  “你叫什么啊?成年了吗?”“叫小江,十九。”“你大概是第一次来京城吧?原先哪里人?”“是第一次,中原天门。”

  

  听到这个答案,原本笑嘻嘻的两人愣住了。

  

  “你呢?”

  

  “方才介绍过了,京城铁中玉,今年二十一。”

  

  中原天门,一个外人眼中恐怖到极致的地方,每天都会死人,每天都要杀人,活着则是最大的奢求。而像小江这种尚未成年就能够进出自如的,只有杀人不见血的精英,这类人不辞千里来到京城,绝对是大手笔。

  

  “你、是天门的人?”“正是。”“你、该不会杀我吧?”“看情况,”小江垂眸略一思索,补充道,“起码现在不杀你,而且我不喜欢杀人。”

  

  天门的杀手说不喜欢杀人?!痴人说梦都没这么离谱!

  

  “就这样吧,我还有事要办。”小江挣脱开两人刚刚拉着他的手,“明日,街上,不见不散。希望你不要悔约,铁公子。”

  

  江湖与政府本就毫不相干,杀手与解元也不该有瓜葛。

  

  “少爷,咱们回去后怎么向夫人交代啊?”“就说……我们认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他似乎比武状元还要厉害。”

  

  傍晚,铁府。

  

  “哦?这个朋友叫什么?我让你爹去问问你水伯伯。”铁夫人对这个儿子口中的朋友格外感兴趣,“这样的人才不应该被埋没。”

  

  “啊……”小丹支支吾吾不敢说,铁中玉开口回答道:“娘,说了是特殊的朋友,他的特殊点,就在不参加任何考试。”

  

  “那可真是奇怪……他叫什么?”“小江。”“成年了吗?”“今年十九,尚未成年。”“不是,据他所说……中原来的,大概是……做做生意的。”铁中玉断断续续地给搪塞过去了。

  

  “我?做生意?哈哈哈……”小江在听完他描述昨晚的对话之后,指着自己笑了起来。

  

  “不过我马上就要回天门了,这样的话,你该怎么骗过去呢?”

  

  “呃……有了!就说你家里出了点事,你回去了。”

  

  “哈哈哈!真行!”“那你走后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吗?”“不好说,江湖这么大,京城这么大,恐怕没机会了。”

评论(4)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